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办印发《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

  • 发布时间:2015-05-18 08:30: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17日电】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深化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探索并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路径。

  《意见》明确,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将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加快推进改革。坚持改革联动、分类指导、探索创新的原则,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质和主体作用,切实落实政府办医责任,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意见》提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基本目标是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2015年进一步扩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到2017年,改革试点全面推开。

  《意见》主要内容包括9个方面30条,重点任务包括7个方面:一是改革公立医院管理体制。二是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三是强化医保支付和监控作用。四是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五是构建各类医疗机构协同发展的服务体系。六是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七是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