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天城投全面布局“大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48: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天城投从房地产向“大金融”的转型路径日趋明晰。公司今日复牌并公告,拟就本次转型采取一揽子措施。

  据公告,中天城投全资子公司“贵阳金控”拟出资3.3亿元到6.5亿元,在贵阳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暂定名为中天城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以贵阳金控作为主发起人。同时,贵阳金控还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3亿元参与贵州合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5%。中天城投表示,参与成立小贷公司及合石电子商务,是其搭建普惠金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小贷公司可为电商平台的交易双方及其他相关业务方提供更有力的融资支持。与此同时,贵阳金控还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贵州中黔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并与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此,中天城投也将向贵阳金控“输血”,拟以现金方式对其增资8.5亿元,增资完成后,贵阳金控注册资本将由27.5亿元增至36亿元。

  此外,中天城投还拟以自有资金出资6.5亿元,与自然人陈格路等共同在贵阳设立一家融资性担保公司。公司薪酬制度中也将增加“大金融”与“大健康”产业薪酬标准,其中“大金融”产业薪酬标准为当前主业房地产板块的三至五倍,“大健康”产业薪酬标准则为一至三倍。

中天金融(00054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