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建投:标普三颗星错落有致 A股长上影凸显抛压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53: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强劲攀升并扭转了全周的涨跌形势之后,美股上周五转入窄幅震荡整理,收盘涨跌各异。道指、标普分别小涨0.11%、0.08%,并将周升幅提高到0.45%、0.31%,纳指则微调0.05%,周涨幅缩减至0.89%。放眼全球,其他主要股指仍是涨跌分化,涨幅榜首尾差距也不太大,而G7其他成员的微妙变化却值得多留意,如日、意收成十分暧昧的下影稍长的周阳星,英、法、德的周跌幅则一个比一个大,使近期阴阳变换规律更加明显,加持续三周滑落并再度探至40周均线处,且无论强弱,中期指标目前都保持持币信号,意味着中期整理态势尚未发生实质性转变。

  不同于股市,国际期市上周出现大面积上扬。美元指数再次遇阻回落,五周连阴也追平了近一年半来的最差纪录,但由于去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的1/3回调位与第1波下调的1.618倍恰好都在93.2,近日企稳反弹的希望自然偏大些,尽管95一线的阻压很难被攻克。CRB指数、玉米、小麦依托5周线支撑继续攀升,黄金、白银又携手劲升,OPEC与EIA上调石油需求和油价的预期还促使原油第9周上涨,但持续上涨已达极限水平,挑战去年6月以来的压力线或65美元毫无胜算,铜近两周则收成并列小十字星,铅、锌、铝、镍由攻转守的势态也日渐清晰。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并不理想。虽说初请失业金数据连续三周低于27万是近40年来第二次发生,4月小企业信心有所改善,但NFIB小企业乐观指数上升却仍处去年10月以来第二低水平,3月商业库存、4月零售销售均低于预期,4月PPI还是过去9个月中的第7次下跌,工业产出又连续第5个月下滑,5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由负转正也逊于预期,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还降至7个月来最低,而有关美联储推迟加息的任何信息或猜测,则时常成为市场劲升的重要原因。仅以技术层面论,主要股指的均线系统依旧是多头上行,上周又出现探低回升走势,收于高点也表明向上拓展空间的欲望比较强,这就意味着近日很可能会再创新高;但值得重视的是,上周高低点最大落差缩减26%、28%、16%,而近三周的下探力度却都始终明显强于上摸的冲动,即便最具市场代表性的标普的三颗周星排列井然有序,也无法掩饰形态自身的不稳定,而三大股指现在又都非常接近年内或历史最高,惯性上攻很可能会再次遇阻,简单说,本周仍难以冲破高点连线或18492点、2182点、5136点的束缚,而一旦冲高回落,18050点、2100点、4970点就会变得岌岌可危。

  A股上周受降息利好刺激高开后震荡走高,5周线上行步伐依旧十分稳健,短线回调也不过只是将沪深大盘的周涨幅压缩到了2.44%、1.48%,只是量能居高不下的问题仍未解决,周线长上影也显示抛压加重,近期有必要蓄势整固。以量能分析,上周成交额近7.24亿较前大增约22%,至今已持续9周保持在五万亿以上的高水平上,而每日间的量变均幅则小幅下降,意味着发生重大转向的可能相当小,但沪深单位股指内的量能却激增86%、52%,说明多空双方近日分歧急剧加大,短期反复自然势在难免;重要的是,成交额连续55天倾向沪市的局面已于上周四告一段落,持续29周的领先优势也在快速减小,表明多方阵营内部的资金争夺十分激烈,预示结构性上涨后或将会经历一个结构性分批休整的过程。以股指分析,深综指始终虽跳空劲升、再创历史新高,深成指也刷新了年内纪录,但周线上影长达605点也是7年多来的纪录,冲高遇阻之意就比较明显,沪市107点的上影也排名今年第三,胎内星往往又预示变数在加大,而颀长的上影既某种程度展示了很强的上行能力,客观上还表明继续前进将面临较重的上档抛压,若贸然强攻,不但难以攻克4380点、15000点,而且还会加重4200点、14500点的负担。

  综上,国际期市普涨后很可能再次分化,欧美股市高位震荡局面仍将延续。A股沪深两市适时进行整固无疑更为有利,本周或许会一波三折,而整理蓄势则是近期首要任务,量能终将逐渐调整到正常水平,热点的火爆程度也会有所降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