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功胜:地方债务置换不是量化宽松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潘功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债务置换不是量化宽松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此前向地方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额度置换存量债务。地方债务层面的置换,应该说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有利于降低地方层面债务的负担,推动地方形成一个规范透明的融资机制。当前市场对于债务置换的部分解读并不正确,债务置换不能被误读为量化宽松。商业银行的贷款置换成地方政府的债券,在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表现为资产组合发生改变,原来是贷款变成了债券,是资产组合的改变,在这个过程中不涉及中央银行进行相应流动性的投放。

  曹德胜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

  “互联网+”将重构航运业供应链

  在传统航运中,货源、承运人、消费者都是一成不变的。现在中间环节很多被互联网代替了,在寻租、配货时都有信息化支撑。利用互联网公开货源,货源能被航运企业所掌握。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门类之一,目前航运与新兴业态相互交融、促进、支撑的趋势十分显著。未来,以“互联网+”所代表的信息化工具和其所倡导的思维方式运用于传统的航运业,将重构航运业供应链与价值链,推动互联网和航运业融合发展的新形态、新业态,实现创新发展。

  宗 良

  中国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证券化扩场利于优化融资结构

  过去证券化产品的交易只能在银行间市场进行,参与主体绝大部分都是银行,现在扩场到交易所后,会有更多投资者参与其中,从而能更好地发现价格、提升产品流动性。当庞大的银行信贷市场存量有序地与资本市场进行对接,将有利于银行长远的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结构更加合理化。简化信贷资产证券化流程、打通信贷市场和证券市场等,能提升银行动力,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发展。

  张 毅

  艾媒咨询CEO

  网络降费提速关键在引进竞争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网络提速降费主要措施和目标,三大运营商也公布了各自的方案。其实,解决网络“又贵又慢”的问题,从根本上讲仍是引进竞争、制造竞争,打破运营商的利益分配格局。目前,国家已经引入了“虚拟运营商”参与市场竞争,但“虚拟运营商”受到基础运营商的限制仍然较多,难以施展,应扩大“虚拟运营商”的定价权,使其在“租借”基础运营商网络的同时,活跃市场,真正把市场价格降下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