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尔地产增资引入中国置地 全资收购钢运地产

  • 发布时间:2015-05-18 05:36:5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周意立 2013年美尔地产的“分权度假”火爆一时,但从去年末开始则少有人提及。而在今年初,作为美尔地产的母公司,钢运集团旗下钢运置业则在业内被传遇到资金等多方面困难。

  昨日,美尔地产再次高调召开发布会,宣布增资扩股引入资方,打造美尔旅居“四平台一中心”,同时将以全资控股的形式收购钢运集团。

  增资扩股,美尔将获50亿融资

  昨日下午,美尔实业有限公司与中国置地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紧随其后,数家开发商与渠道商代表还与美尔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据了解,这是美尔旅居增资扩股之后签署的第一批合作协议。

  据介绍,通过此次融资,美尔旅居将获得总金额达50亿元的融资,其中增资7亿元作为股权投资,后续将提供43亿资金用于美尔的快速发展。

  钢运变身,将成经纪人平台

  据介绍,扩股后的美尔旅居将全面收购重庆钢运集团,实现品牌化、平台化,并对资金实现第三方共管。去年底,业内疯传钢运置业受美尔地产资金拖累,或倒闭,或被人收购,旗下门店已经多时发不出工资。那么此次被自己的“小弟”反向收购的钢运,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肯定会有变化。”签约仪式后,美尔实业负责人代育松接受重庆晨报采访时表示,钢运置业被美尔旅居收购后,其功能将有很大改变。他说,尽管钢运置业还会关注新房和二手房的销售,但模式却不一样了。

  代育松介绍,钢运置业将逐步成为“自由经纪人平台”,他解释说,在钢运置业工作的经纪人与钢运置业的关系将不再是雇用关系,而是合伙人关系,“这是我们在国外学到的经验,移植到钢运身上来。”

  角色转变,代育松成职业经理人

  “我们只占30%。”代育松说,扩股后,按照资金占比,中国置地将成为控股方,而他的身份也将发生改变,“以后就不是老板,而是打工的了。”按照他的预计,引入中国置地成为股东只是第一步,今后如果有有实力的企业入股,自己的股份还将被稀释,成为名副其实的职业经理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