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水县建立信用“红黑榜”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

  • 发布时间:2015-05-18 04:34:5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清水讯(记者牛彦君 通讯员谢静怡)为深入落实新《环保法》,建立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清水县根据污染排放、环境管理、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并确定信用等级,环境信用等级划分为“红榜”和“黑榜”。

  “红榜”企业可享受优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优先办理环保审核事项、对符合相关环保专项资金支持范围的申报项目优先安排资金支持、建议金融机构予以优惠贷款利率、保险机构降低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优先安排符合环保科研指南的环保科研项目等鼓励措施。列入“黑榜”的企业则会受到依法不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暂停受理审批其污染治理设施以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暂缓办理环保审核事项等惩罚。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家企业上了“红黑榜”名单,其中“红榜”2家,“黑榜”1家,并在全县公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