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启动紫斑牡丹种质资源库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5-18 04:31:5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甘肃省正式启动紫斑牡丹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项目将使紫斑牡丹种质资源得到科学有效保护、保存和利用,促进牡丹种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紫斑牡丹是中国特有植物,因其花瓣基部有明显的色斑而得名,以花冠硕大、香味浓郁享誉全国,观赏和经济价值兼备,具有极高的栽培价值。

  目前,甘肃紫斑牡丹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其中野生面积5000多亩、人工栽培面积约1.5万亩。全省现有紫斑牡丹品种超过800个,新选育品种180多个,国外引进品种30余种,通过审定的良种油用牡丹21个、认定2个,为紫斑牡丹种质资源库建设和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储备资源。王涛 王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