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聂林海:商务部评审出156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5-16 12:4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伍刚 易珏)第十个“世界信息社会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主办的2015信息社会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与互联网企业代表400人参加会议,就“互联网+驱动创新战略实施与推进达成共识。

  商务部电子商务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认为,网络消费是“互联网+”重要推动力。第一,网络消费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在一二线城市,网络消费仍远未达到饱和,新增用户仍有增长空间;第二,中小城市发展潜力巨大,中西部地区,涉农电子商务增长快速,在未来发展中前景广阔;第三,涉农电子商务销售规模超过100%;第四,跨境电子商务成为发展热点,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超过20万家,4.2万亿元,同比增长33.3%。

  聂林海指出,下一步的重点任务是,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鼓励电子商务进社区、支持电子商务进中小城市、推广线上线下互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推动电商企业走出去。

  此外,商务部也在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推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深入开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试点;通过推进商务大数据建设加强电子商务的统计监测;完善电子商务领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的工作机制。

  聂林海透露,2015-2016年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评审工作已经结束,156家电子商务企业已经通过示范企业评审,将于近日公布,此外,《电子商务法》草案将在年底前完成。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