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5)》文博会首发

  • 发布时间:2015-05-16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6日讯(记者杨阳腾)5月15日下午,2015中国文化品牌蓝皮书《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在第十一届文博会上首发。今年也是该报告发布的十周年。

  《报告》含1个总报告和31个入选年度品牌报告以及15个分类业态报告。报告结合2014年中国文化品牌发展呈现的新特征,提出了中国文化品牌发展的未来之路:把握政策定位,做好文化品牌;结盟新媒体,做大文化品牌;找准角色定位,做巧文化品牌;瞄准大数据,做细文化品牌;建立学习型企业,做新文化品牌。

  其中,《报告》遴选和发布了31个在各门类具有引领意义的年度文化品牌,包含《智取威虎山》、香港寰亚、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快乐大本营》等。

  分类业态报告分别对电影业、电视业、新媒体业、报业、图书出版业等15个业态的年度发展整体情况和趋势进行了宏观解析,并探讨了各门类文化品牌和品牌企业的创新经验、存在问题及发展对策。

  作为全国唯一的文化品牌专门研究机构,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自2006年来,已连续10年推出中国文化品牌年度报告,共发布年度文化品牌343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