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地铁禁带菜刀和4斤以上白酒 花露水及指甲油均在列

  • 发布时间:2015-05-15 16: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下午,北京公交总队公布轨道交通违禁品目录,除菜刀、美工刀等锐器外,4斤以上白酒、5个以上打火机、花露水及指甲油等易燃易爆品均在禁止之列。

  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北京市轨道交通禁止携带物品目录》。

  该目录中新增菜刀、美工刀等锐器,以及4斤以上白酒、5个以上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今后乘坐地铁,花露水、洗甲水等也不允许进入地铁,对于携带此类违禁物品的乘客,公交总队介绍,可以放弃坐地铁,或者选择乘坐其他交通工具。

  据介绍,目录是在征求市交通委、运输局,北京地铁公司、京港地铁公司等部门,以及运营安全、公共安全、反恐防恐、消防等领域专家学者的意见最终制定。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车暂时还没有禁带的规定,花露水、洗甲水、白酒等仍然可以携带。

  铁路警方介绍,旅客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包括5个气体打火机,20小盒安全火柴。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酒精、冷烫剂不超过100毫升,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不超过600毫升。军人、武警、公安人员、民兵凭法规规定的持枪证明携带的枪支子弹。

  铁路公安部门提醒旅客,在乘坐动车、高铁等轨道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包括气体打火机)、大小刀具(包括水果刀)、仿真枪(包括大型玩具枪)等国家规定的违禁携带物品乘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