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在津建亚洲首家零部件学院 用德国模式培育产业人才

  • 发布时间:2015-05-15 15:00: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5月15日电(记者孙洪磊)记者15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日前,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在天津建立其在亚洲的第一个零部件学院。学院将采用德国模式,为学生提供校企结合的职业培训。

  在这次合作中,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将提供政策指导服务,中德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招生并遴选优秀学生参与,而大众汽车则负责课程设计并进行承担实际的培训工作。

  德国联邦劳动和社会部国务秘书约尔格·阿斯姆森表示,未来大众会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系统引入天津工厂,计划每年培养约500名“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的学生。

  “双元制”是德国的一种职业培训模式,其中“一元”是指职业学校,传授与职业有关的专业知识;另外“一元”是企业等校外实训场所,让学生在企业里接受职业技能方面的专业培训。这种职业教育模式以企业培训为主,企业中的实践和在职业学校中的理论教学密切结合。

  记者了解到,“双元制”培养模式已经在德国实行了100多年,德国学生初中毕业后,75%以上都直接进入企业和职业学校接受“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只有25%的学生接受普通教育。正是这套体系支撑了德国工业的发展,被誉为德国经济腾飞的“秘密武器”。

  大众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于2014年投产后,生产新一代先进的双离合变速器。2016年以后,负责所有在华生产的双离合变速器的测试和分析中心也将落户天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