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传言不断股指“急刹车” 暴风科技涨停终结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28: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创业板传言不断。据媒体报道,针对“约谈基金公司负责人”的传闻,证监会13日表示,将于本周五例会对该传言做出回应。受此影响,连续暴涨的创业板出现“急刹车”,昨天上演了前期强势龙头股联袂跌停的惨烈一幕。

  ■盘面

  创业板“急刹车”

  昨天,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378.31点,上涨0.06%,深成指报收15024.47点,下跌0.98%。

  最受关注的创业板昨天低开高走,盘中上3200点,最高升至3228.03点。10点左右高台跳水,急跌逾2%,10点半左右探底回升跌幅有所收窄。

  午后开盘,互联网概念集体走低,再度拖累创业板震荡走低。截至收盘,创业板报3141.59点,跌50.55点,跌幅1.58%,成交1618亿元。

  板块方面,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等聚集前期热点高价股板块多数出现回调,包括乐视网东方财富京天利等一批股票甚至联袂跌停,场面颇为惨烈。

  安硕信息跌破400元

  受到创业板昨天集体回调的影响,两市第一高价股也再添变数。

  盘面信息显示,两市首只400元高价股安硕信息昨天跌停,截止到收盘,安硕信息收报389.79元,跌破400元。而另外一只400元俱乐部成员全通教育昨天因重大事项需要披露全天停牌,因此躲过一劫。截至5月13日收盘,全通教育收报467.57元,暂时取代安硕信息成为新股王。

  暴风科技涨停终结

  妖股暴风科技的涨停神话也伴随着创业板回调而终结。昨天开盘暴风科技涨停,但不到一个小时,突然出现断崖式下跌,截至收盘,暴风科技报收241.7元,下跌4.41%。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终结暴风科技连续涨停神话的是著名私募席位——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以及国泰君安襄阳襄城西街证券营业部等游资的获利套现。其中,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卖出约2.3亿元,位列前五大卖出席位榜首。此外,国泰君安襄阳襄城西街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重庆民族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约1.5亿元、1.2亿元、8000万元以及4000万元。

  ■分析

  创业板长期走牛不变

  对于创业板的连续回调,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创业板连续大涨之后,出现了一系列的利空消息,无论是从前期的上涨幅度和近期的消息面看,创业板休整并消化一下获利浮筹都很正常。虽然管理层对创业板有降温意图,但不会刻意打压,还是希望慢牛走势。此外,从基本面及经济趋势看,创业板长期走牛不会改变,短期回调只是对前期大涨的修复。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郝少颖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