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科技文化融合成果亮相2015深圳文博会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5日讯 5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北京展区重点关注创意设计、广播影视、出版发行、文化艺术等行业,并围绕文化科技融合主题,在传承创新、新兴业态、文化远航三个板块展示了16家文创企业的风采。

  漫步北京展区,人们很容易感受到科技手段已广泛应用于文化艺术行业。首都博物馆利用生物酶制作出裱画揭展剂,让传统装裱技艺中最难的一道工序,分离画心纸和背纸变得快速而均匀,将装裱对古画的伤害降到最低;故宫博物院通过3D建模复制出其一级藏品《达摩像》和《自在观音像》,如实传达原作风貌;格申公司通过3D建模将《乾隆戎装大阅像》古画变为一件雕塑品,成为热销博物馆衍生品;朝阳规划艺术馆还以360度沉浸式体验方式,让参观者可以欣赏四川宝箴塞的美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