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游客“扫货”助日本扭转赤字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34:46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观光厅统计显示,2014年外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额55年来首次超过日本人在海外的消费额,其中中国游客“扫货”有力推动了日本扭转旅游赤字。

  日本共同社13日援引相关数据报道,去年外国游客在日本消费20278亿日元(约合170.3亿美元),同比上涨43.1%,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中国游客消费高达5583亿日元(46.9亿美元),占27.5%。

  共同社评论,中国游客“扫货”推动日本扭转旅游赤字。苦于消费萎靡不振的日本零售业“如逢甘霖”,但同时也注意到这种盛况多出现在东京、京都等几条常见线路。日本政府着手制订措施,希望把更多外国游客“引导”到日本各地方县市。

  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