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海市银企对接会融资135亿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33: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乌海5月14日电(记者于海东见习记者郝飚)5月13日召开的乌海市2015年金融支持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对接会成果丰硕,16家银行与85家企业签订135亿元融资意向。

  在对接会上,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乌海办事处正式揭牌,这将进一步拓宽乌海企业的融资方式与融资平台。

  本次对接会除了为银行和企业间“牵线搭桥”外,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还就股权融资向银行家和企业家作详细介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罗良志就新三板市场发展情况、企业如何参与新三板等进行专题讲座。

  据了解,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乌海市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银政企对接活动,构建银行与政府、银行与企业间定期磋商和高效对接机制,保障企业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扩大金融奖励范围,增设小微企业贷款专项奖励资金,由直接支持项目转为设立投资资金,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领作用,调动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发展的积极性。

  该市积极建立市、区两级融资项目库和融资对接平台,不断完善项目融资信息,实现融资信息两级互通共享,推荐黄河能源、源通、天宇、汉森、恒业成有机硅和京海煤矸石发电等一批经济转型的大项目纳入自治区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项目库。此外,还积极引导非公企业通过股票、债券市场直接融资,支持非公企业通过信托、金融租赁等方式融资;探索“财源信贷通”模式,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资金压力,降低贷款门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