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民参与“细胞工程” 16省份开展生态省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红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5月14日讯 (记者 曹红艳)记者从环保部举行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上获悉: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福建、浙江、辽宁、天津、海南、吉林、黑龙江、山东、安徽、江苏、河北、广西、四川、山西、河南、湖北等16个省份正在开展生态省建设,1000多个市、县、区在推进生态省建设的细胞工程,大力开展生态市县建设。92个地区取得了生态市县的阶段性成果。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生态省建设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2000年国务院印发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提出生态省建设应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使环境质量改善与经济发展相促进。并以经济发展的绿色化为统领,狠抓转型升级、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发展环保产业、开展产品生态化设计、加强清洁生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的融合。

  座谈会上,陈吉宁要求抓住《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实施的新契机,努力打造生态省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升级版。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生态省战略。认真做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统筹协调和规划,在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并实施严格管控,推进重要生态系统休养生息。着力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二是以市县为重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档升级。以市县为单元继续抓好细胞工程,更加突出绿色发展、绿色生活和环境质量改善、环境风险管控,探索建立一批绿色发展的示范模式。三是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参与和宣传推广。健全公众参与机制,引导和支持公众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