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型零售企业4月销售基本持平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宇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超低速行进成为零售企业的经营常态。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0.3%,是今年1-2月以来零售额首次同比负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收窄6.7个百分点。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的家数为16家,与上年同期的9家相比有明显增加。

  在陆续发布一季度财报的服装企业中,森马、报喜鸟保持了双位数增长,并加速布局互联网战略。从服装商品销售上来看延续了一季度的增长态势,上月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4%,增速相比上年同期略微高出0.1个百分点,相比3月增速呈现明显回升,高出5.7个百分点。

  除了服装类商品有增长起色外,化妆品与金银珠宝类商品也分别有2.4%和7.2%的增长。分析信息显示,金银珠宝类商品由于上年同期增速较低,今年3月以来金银珠宝持续呈现较快增长,继3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6.1%后,4月零售额再次实现7.2%的增长,虽然增速较3月回落了8.9个百分点,但相比上年同期增速则是大幅高出55.4个百分点。

  从服装、化妆品、金银珠宝等多项指标来看,家用电器类商品销售依然没有明显好转,年初以来连续呈现负增长态势,4月零售额同比下降9.5%。虽然降幅相比3月收窄了2.6个百分点,但与上年同期增速的差距依旧较大,高达19个百分点。(记者 刘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