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单提成6元“广场舞大妈”京东上岗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铎 王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直推崇自建物流的京东开始使用“广场舞大妈”配送快递。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京东方面获悉,其O2O产品“京东到家”日前正式上线众包物流新模式,发动“广场舞大妈”等社会人员兼职配送快递。

  该众包模式被命名为“京东众包”。根据“京东众包”招聘页面显示,一部智能手机、年满18周岁即可报名成为京东到家众包兼职配送员,男女不限、零门槛、时间自由,经培训后上岗,抢单配送完成后可以获得每单6元的奖励。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表示,“广场舞大妈”等社会人员完全符合O2O模式下的商品配送。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京东首次提出要“使用社会化运力去服务更多消费者”。京东方面表示,由于O2O业务本身具有及时性特点,促使电商企业通过不断创新来提升急速送达体验。当业务量逐渐增多或陡增时,借助社会化平台的配送力量来完成就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自5月初“京东众包”报名通道打开后,报名人数已接近2000人,涵盖公司白领、大学生、互联网工作者等不同人群,一直“被看好”对生鲜产品更为熟悉的广场舞大妈大爷们也出现其中。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京东到家”工作人员的线下培训,截至目前已有约100余人具备抢单送货能力。整个5月京东到家将继续招募社会运力,参与者可以关注“京东到家”微信号联系或者以电话等形式报名。(记者 李铎 王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