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证驾驶致人死亡表哥冒名顶罪被拘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5:3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省临沭县农民张某,无证驾驶轿车出入闹市,结果引发交通肇事,将一妇女撞伤致死。案发后张某的表哥李某冒名顶罪,到警方“投案自首”,结果被民警看出破绽。近日,张某和李某双双被临沭警方刑事拘留。

  张某今年19岁,是临沭县郑山街道农民,虽然家中有一辆轿车,但自己并没有驾驶证,只是看父亲开过车。4月30日上午,张某擅自驾驶家中的“雪佛兰”轿车来到临沭县城,结果与驾乘一辆电动三轮车的妇女袁某相撞,后袁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自知惹祸的张某打完120救助电话后离开现场,回家与家人商量对策。李某是张某的表哥,面对张某要求冒名顶替的求助,他二话没说,“慷慨”表示愿顶替张某承担责任。

  案发当天下午,李某以肇事车辆司机的名义主动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办案民警很快发现,李某与案发后侦查调取的情况不符,有“顶包”嫌疑,遂将此案移交临沭县公安局。

  临沭警方在审查中确定,李某不是致袁某交通死亡的肇事司机。事已至此,张某和李某知道纸里终究包不住火,二人便于5月7日上午来到临沭县公安局,交代了冒名顶罪的经过。随即张某和李某分别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和包庇罪被刑事拘留。陈兆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