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仙居打造生态杨梅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5-15 05:29: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通讯员 王桂华) 连日来,仙居县步路乡西炉村村民郑加民有空就往村西门山上的“生态杨梅基地”跑,忙着成熟之前的杨梅管理。与往年不同的是,郑加民对种在杨梅树边上的一排排“花草”格外留心,精心进行除草、浇水。

  “这叫波斯菊,开花时,恰逢杨梅成熟,花香气味可以诱杀杨梅天敌果蝇,我们把它称为果蝇的‘美丽的陷阱’。”郑加民说。

  作为“中国杨梅之乡”,该县在打造生态杨梅基地中,着力构建诚信道德、源头监管、检测监督、责任主体等四大体系,以确保杨梅质量安全。步路乡种有1.26万亩杨梅,占全县杨梅面积的十分之一。“今年,乡里在西炉村建设千亩‘生态杨梅基地’,共涉及300多家农户。”步路乡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不施农药外,还将防果蝇侵害作为重点,要求果农在杨梅树近旁种植波斯菊和在杨梅树上挂上用糖、醋、烂水果等合成的‘食诱剂’,设置‘美丽的陷阱’、‘甜蜜的陷阱’,通过其香味、气味来驱赶或吸引果蝇‘自投罗网’。”

  据了解,该乡“生态杨梅基地”为浙江大学的一项科研项目。眼下,浙大教授、县林业专家正精心辅导步路乡果农防止果蝇对杨梅的侵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