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搪瓷缸喝红酒,来感受一下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3:26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什么是微商,也许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是在实践中,不少人在野蛮刷屏的时候,还有人依靠好产品和好创意创造了一个个传奇,做成了“大生意”。卡卡酒急送、买果果、仙外鲜……在郑州,从来就不乏这样的创业者,依托微信或者微博的阵地,好产品加上立志于提升客户体验的服务模式,再加上炫酷的服务,成就了一个个创意微商。

  郑州晚报记者

  徐智慧

  肖雅文 赵柳影

  红酒消费

  开启新时代

  用搪瓷缸喝红酒?什么时候高大上的红酒可以这么接地气儿啊?在郑州,卡卡酒急送开启了这股用搪瓷缸喝红酒的风潮。“‘卡卡的红酒用缸喝’就是我们基于互联网思维而作出的市场营销”。

  卡卡酒急送项目并不是彭建的第一次创业,2008年他就看到了移动互联的未来,做了一个名为蚂蚁特工的项目,由于时机不成熟失败了。目前,卡卡酒急送只经营国外进口的葡萄酒,并且给每瓶酒加了专属的二维码,用户扫码后会看到这瓶酒的电子进口关单和卫检单,并且还会语音告知酒友这瓶酒的年份、葡萄品种和需要醒酒的时间及配餐,也可以进行私人定制。

  新吃法

  引领“潮生活”

  一个海归,一个河南女婿,一个土生土长的郑州小伙,三个80后年轻人,凭着自己无限的创意和尝试,从去年4月份在仅有10多平方米的经八路老店拿着手机接单子,发展至今全省已经拥有20多家店。一开始并没有员工,只能老板自己开车送外卖,而今,仙外鲜小海鲜已经拥有自己的配送车辆,路线和外卖送货团队。

  在微信销售上,我们现在也有微信平台自助下单的系统,但现在主要还是通过直接面对客户的聊天窗口进行点餐下单。为的就是可以和客户建立一种可以相互信任的朋友关系。截至目前,仙外鲜的三个微信号码拥有1万多个好友,其中大部分好友都会通过微信重复下单,并且给予很多反馈。

  卖美妆的少了

  卖水果的多了

  进货、配货、送货、发微信……今年30岁的夏先生正在忙碌着自己的微商,而他选择做的是生鲜产品,配以少量农产品

  “做微商之前,也考虑过面膜,洗护产品等,但觉得做的人太多,太过泛滥,加之现在对它们的诟病很多,所以最终选择了以生鲜产品为主的农产品。”据夏先生介绍,身边有不少想做微商的年轻人,都在考虑农产品,一是需求量大,二是水果或者农产品实实在在,好就好,不好就是不好,容易留住回头客。

  同样的,本身是郑州一家公司副总的鲍先生,辞了职,开始了与生鲜打交道的日子,创立了自己的生鲜电商,微信则是他重要的传播和销售平台。

  在他看来,微商的面膜会越来越不好卖,因为竞争太大,而产品质量也太没有保障,不过农产品未来潜力巨大。

  ■微商说

  做微商

  要开启疯子模式

  说到如何做微商,仙外鲜创始人之一的刘玉飞想了想说了一句话:要开启疯子模式。所谓像疯子一样,首先是打破传统以及固有的思维模式,想别人不敢想。就像仙外鲜,一开始的定位就是不做市面上常见的产品,这样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还要做良心产品,保证产品的质量。有了非常好的产品再进行营销。以前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时代变了,再好的东西也要营销,而仙外鲜开法拉利、玛莎拉蒂豪车送海鲜的做法无形中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通过微信、微博的二次传播,很快以几何级增长的传播方式为更多人所熟知。

  王超尘 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