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盘整后向上佯攻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00: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股海灯塔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上下震荡、涨跌互现。中小板、电器、电力、通信、机械、仪电仪表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形成多空共振,所以,短线难以出现单边行情,仍将维持上下震荡走势。不过,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上由圆弧顶转化为圆弧底形态,在为反弹蓄积能量;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低位金叉,发出了对应级别反弹的信号。因此,认为大盘震荡盘整以后向上佯攻,股指回落调整修正分时钟图上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以后,再向上拉升,在日线图上构筑双顶形态以后回杀调整。

  第二,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即将形成金叉共振,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5周均线暂时呈向上运行趋势,对本周收盘的股指构成顶托;因此,认为周五大盘会先回落休整,再向上拉升,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击破周四的低点就直接向上拉升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4398点和4417点,强压力位是4441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4334点和4307点,强支撑位4280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周线图上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高位死叉,显示股指再度上拉,调整风险随着增大;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暂未出现金叉共振,显示短线反弹难以持续走高;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击破周四低点之前,出现突破4400点再度拉升的机会可以短线高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