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权众筹将纳入新《证券法》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00: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悉,备受关注的《证券法》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出台。值得关注的是,股权众筹的规范条例将被写入《证券法》,此举也是为了鼓励和规范公募股权众筹行业发展。一位接近央行的股权众筹从业者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此次修订《证券法》,将审批制改为注册制,并把股权众筹加进去,其对股权众筹改革意义重大。

  此次《证券法》草案第十三条规定,通过证券经营机构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机构以互联网等众筹方式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人和投资者符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条件的,可以豁免注册或者核准。作为创业公司的风险融资手段之一,股权众筹常常被与非法集资进行比照,因此行业的发展较为缓慢。《证券法》修订草案规定,公开发行证券必须经过证监会或者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核准,而向不特定对象或者向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累计超过200人,都属于“公开发行”。

  业内资深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此前众筹行业一直缺乏明确的法律依据,此次证券法修订,在关键法律的层面确立了众筹的合法性,今后有望出台更进一步的行政性文件,这将促进整个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股权众筹有望迎来行业的春天。(刘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