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9月3日放假1天 专家:有可能年年延续

  • 发布时间:2015-05-14 17:10:0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高也  责任编辑:罗伯特

  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调休放假的通知,即今年9月3日,全国放假1天。

  据通知,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使全国人民广泛参与中央及各地区各部门举行的纪念活动,今年9月3日全国放假1天。

  通知指出,为方便公众安排假日期间的生产生活,作出具体调休安排。即9月3日至5日调休放假,共3天。其中9月3日(星期四)放假,9月4日(星期五)调休,9月6日(星期日)上班。

  此外,调休放假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有关纪念活动顺利进行。

  专家:这一放假安排有可能成为一项新传统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过去以纪念日作为放假日的有很多,例如“十一”假期等。但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放假还属首次。按照通常情况,这一放假安排有可能成为一项新的传统,年年延续。

  此外,去年全国人大会议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竹立家表示,公祭日为悼念死难者,与胜利纪念日性质不同,因此没有放假安排。

  网友表示“幸福来得突然”

  9月6日结婚的新人很无奈

  9月3日全国放假1天,并将9月3日至5日调休放假,9月6日(星期日)上班!听到这个消息,网友们纷纷激动地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然而,原定于9月6日结婚的情侣们则颇为无奈:万事俱备只等婚礼,没想到计划没有变化快……

  5月13日下午,在得知放假的消息后,微博网友们纷纷在第一时间表示对这一安排的赞同。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市民提出了一些相关疑问。“9月3日会不会像其他节假日那样,免除高速过路费?”

  然而,原定于9月6日举行婚礼的情侣们却感到措手不及。准备于9月6日举办草坪婚礼的蔡先生表示,得知9月6日由休息日改成工作日的消息后,他和妻子郁闷了好久。“我当时就慌了,无论是酒店、婚庆还是人员通知,各方面工作我都安排完了,结果突然改成了工作日,这给前来参加婚礼的亲友们增添了不少麻烦。”最终,经过与亲友的协商,蔡先生还是决定依照原定日期举行婚礼。“毕竟提前近一年的时间就预定了饭店,来之不易!”

  “9月6日既是双数日又赶上周末,而且气温适宜,正是结婚的好日子,因此婚宴酒店很难预定。”家在浑南区的徐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早在3月初,我曾询问了浑南区3家能承包婚宴的大饭店,结果这一天都已经被预定了。”昨日,记者从皇朝万鑫等酒店了解到,9月3日这一天都有剩余房间。由此看来,想在9月初举行婚礼却还没有预订饭店的情侣们可以考虑在9月3日这一天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高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