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日极具上涨潜力6个股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48: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田股份(002482):战略三步走春种待秋收

  点评:

  1、公司拿单能力强,随着行业企稳,主业有望企稳回升

  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后续有望企稳回升:一方面,此次103 亿的框架协议,彰显公司超强拿单能力;另一方面,房地产链已持续回暖,4 月及5 月上旬,30 个大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都超过20%,有助新项目落地及项目进度加快。

  2、三步走战略启动,进入新的蓝海,打开想象空间

  第一步搭建建筑业综合服务平台,打造金融、劳务、供应链平台,整合资源、节省成本,解决装饰行业痛点;第二步致力定制精装和互联网+家装,打造绿色家装O2O 龙头企业;第三步打造家居运营服务平台,以智能家居为切入口,搭建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实现从传统装饰向家居运营服务平台的转变。公司的三步走战略体现了管理层的开阔视野,新的蓝海已可以想象。

  3、家装业务蓄势待发,8 月家装电商线上线下将同步营业

  战略第二步主要是定制精装和家装电商两方面。定制精装方面,采用B2B2C 模式,以开发商为中介,在同一小区内直接为多个家庭提供精装服务,能降低开发商的投入,也能满足家庭的个性化装修需求。

  家装电商方面,产品包含收纳、环保、智能、人文关怀四大体系,同时设有3 种格调9 种风格,打造三位一体所见即所得的体验;供应链由总部统筹定好采购价格,再安排分销商物流运送,无需中心仓可实现零库存,与怡亚通的合作使得这一目标并不遥远。具体进度上,OTO 平台“过家家”已在公测,今年计划在深圳南山开第一家体验直营店,明年还会再开几家直营店,若能保证施工质量,未来加盟模式也可尝试;8 月份公司将实现互联网+电商线下线上同步正式营业。

  4、智能家居协同互联网家装,助力家居运营服务平台

  家居运营服务是公司的第三步,智能家居则是切入点,单品“图灵猫”已发布,能够实现室内电器平台搭建,不同家电的连接、共享;其销售渠道有3 种:一是通过家装电商快速植入、打包配送,二是与大型卖场合作模式,三是存量客户直营;商业模式有硬件收入、广告收入等。未来智能家居业务由单品到运营,将真正打开百万亿存量市场的运营空间。

  5、复星入股有助三步走战略推进,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公司拟增发引入复星集团,有助主业增长及智能家居业务推进,实际控制人之弟认购5 亿则彰显信心。考虑增发摊薄,预计15、16 年EPS 为0.98、1.24 元,PE 为26、20 倍,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按16 年30 倍PE 目标价37 元。

  (招商证券)

  海利生物(603718) :领先的动物疫苗生产企业

  公司简介

  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兽用生物制品企业,产品主要为畜用、禽用动物疫苗。公司已拥有包括畜用、禽用疫苗45 个兽药产品批准文号,9 项新兽药证书(包括5 个二类和4个三类),报告期内上市销售31 种产品(包括3 个强免疫苗产品)。猪用疫苗销售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1、3.83、5.58亿元,同比增长5.54%、27.16%、45.78%;2014-2016 年的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0967、14103、20300 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35%、28.6%、43.94%。

  公司估值

  生物疫苗对应2015 年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在32.53 倍,公司未来两年的发展主要来自于产能扩张,因此综合考虑,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格区间为11.7-14.04,对应2015 年30-36 倍PE.

  (上海证券)

  中国卫星(600118) :红星闪闪放光芒

  评论

  我们参加了年会,获得的信息和体验如下:

  北斗导航系统是国家信息安全的基石(基础的时间和空间信息),也是太空“一带一路”的基石。

  除了高铁核电,卫星是最能展示中国实力的拳头产品,拥有完全自主可控的技术。而且卫星比前两者更具有科技价值和信息价值,更能代表中国的大国形象和地位。

  最基础的数据运营和数据处理将由最专业的机构——航天五院掌握。这部分由于涉及国家核心利益,将由总参发放牌照,技术审核和政治审核极其严格。航天五院具有高度垄断性和稀缺性,是一颗“闪闪的红星”。

  航天五院承载的北斗运营系统将成为一个平台公司,“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加速了这一平台的发展。推进北斗平台建设,国家投资仅仅是一方面,更需要社会资本的融合。

  航天五院长期以来号称“不缺钱、不爱钱”,这是其与资本市场互动不足的重要原因。“十三五”期间国家投资虽然还会持续,但 “钱紧”将成为新常态,提升造血能力已成当务之急,借助资本市场是大势所趋。

  航天五院唯一上市平台中国卫星(600118)占据了技术和行业至高点,潜在资产注入空间巨大,卫星应用产业后期将高潮迭起,600 亿市值严重低估。

  投资建议

  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00 元。

  (国金证券)

  新文化(300336):布局微摇服务站在新的风口

  事件:新文化于5 月10 公告,将通过收购原股东股份及增资的方式投资创祀网络,总对价1475 万元。完成后新文化将持有51%的股权,成为创祀网络的实际控制人。

  “摇一摇”已成为微信新入口,提供广告变现新渠道。由于“摇一摇”拥有较好的用户体验,因此成为了微信力推的新入口。今年春节,微信通过推出摇一摇红包,成功地引发了全民互动的热潮,央视网数据显示,除夕当日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10.1 亿次;18 日20:00-19 日00:48,春晚微信摇一摇互动总量达110 亿次。我们认为“摇一摇”目前正处于风口,未来将会更多的被应用于诸如精准营销,LBS 服务等各种场景。摇一摇为广告主提供了全新的、更加互动的广告权益位,拓宽了“摇一摇”的变现渠道。

  布局微摇服务,新文化站上新的风口。创祀网络是国内领先的跨屏互动营销服务提供商。目前已和微信微摇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拓摇电视领域。公司曾成功完成了包括《中国梦之声》、《与星共舞》、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等多个综艺节目和大型直播活动的摇电视互动。同时还与国内一线卫视达成电视剧节目的长期合作,为其播出的电视剧提供摇电视互动。我们认为摇一摇目前正处于风口,而新文化准确地嗅到了广告营销行业的新机会,通过收购创思网络布局微摇服务,站在了这个新的风口上。

  多屏互动可期,业务耦合度增强。新文化在新业务领域的积极布局,协同效应开始体现,业务耦合度增强。公司此前已通过收购郁金香开展LED 大屏服务。本次通过收购创祀网络布局微摇服务,公司未来将有望实现“LED(大屏)+电影(大屏)+电视(中屏)+手机(小屏)”的大中小屏互动模式。而“摇一摇”则将使微信成为多屏互动的入口。我们认为多屏互动将极大提高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公司内容的变现效率。此外,郁金香作为LED 大屏服务提供商,拥有较多优质的大型品牌广告主,我们认为相对于中小广告主,郁金香的优质广告主将会对综艺节目和电视剧等冠名权有更高需求,从而与微摇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

  目标价98.7,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5 和2016 年备考净利润总规模分别将达到34375 万元和45171 万元,对应摊薄后的EPS 分别为1.41 元和1.85 元。参考可比公司的平均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5 年70 倍的PE,目标价98.70 元。

  主要不确定因素。被收购公司整合风险;政策对内容监管;影视剧市场竞争加剧。

  (海通证券)

  莱克电气(603355) :家居清洁电器领先企业

  投资要点:

  家居清洁电器领先企业

  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家居清洁健康电器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核心业务体系包括规模领先的以吸尘器为代表的家居清洁业务,快速发展的以空气净化器为代表的室内空气清洁业务,以及正在大力开拓的以高端智能净水器为代表的家庭水净化业务。

  募投项目扩大产能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增资投入年产800 万台家居环境清洁电器扩产项目、年产1,200 万台微特电机扩产项目、技术研发检测中心及信息管理系统升级项目和国内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项目实施后将扩大公司家居清洁健康电器和电机产品的生产规模,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信息化水平,扩张公司的国内营销网络,最终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整体实力。

  盈利预测

  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我们预计2015、2016 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85 亿元和4.42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1.94%和14.82%,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96 元和1.10 元。

  定价结论

  本次拟发行股份4100 万股,发行后总股本40100 万股,公司发行价格为19.08 元/股。

  综合考虑可比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情况及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定价为33.61-43.22 元,对应2015 年每股收益的35-45

  倍市盈率。

  (上海证券)

  海宁皮城(002344): 跨境电商7月上线合资公司管理层激励充分

  事项:

  5 月13

  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已经与理智约公司、海宁皮盟投资签订《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资合同》,拟共同投资设立浙江漂洋过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収。

  平安观点:

  强强联合,扬帆中韩跨境电商新蓝海: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800 万,上市公司持股40%实际控制,承担平台前期筹备、规划、推广营销等工作,管理人员由公司派出,5 名董事中3 名由公司委派(包括董事长)。理智约公司(韩国最大的福利商品渠道商,市占率约50%)持股40%,负责对接韩国供应商保障货源品质与电商系统开发,委派另2 名董事(包括副董事长)。此外,皮盟投资持股20%。我们看好在跨境电商政策红利释放的背景下,公司与理智约公司强强联合,以股权合作的形式切入韩国跨境商品市场,预计今年7 月将顺利上线。

  货源纯正,凸显供应链优势:理智约公司具有较强的商品组织能力,自身采购觃模较大,统一采购有利于降低成本,保障货源质量。对于同是下半年开业的韩国时尚中心做有效补充。配送采用海外直邮和保税仓备货的混合模式,上线初期以海外直邮为主,下单至收货时间跨度在1 周左右。待杭州保税仓落地后直邮模式时间将缩短至2 天。平台逐渐成熟后,将引入日本、欧洲等地渠道商进一步合作,扩充品类范围。我们测算跨境电商业务15 年将实现收入2500 万元左右。

  激励到位,熟手掌舵:皮盟投资持股合资公司20%股权,其合伙人主要是海皮的高管与跨境电商平台的管理人员。上市公司8 名高管合计持股16.39%,剩余83.61%由跨境电商管理团队持有。自然人股东许雪明目前为海宁城的负责人,将持股皮盟投资73.12%的股权,统一负责海皮城与跨境电商业务,将线上业务整合实现流量共享。我们认为公司在跨境电商的股权设置上激励到位,是国企改革在子公司层面的又一突破。

  预计15-17 年EPS=0.98/1.10/1.19 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专业市场异地复制轻重结合的思路,以O2O 为核心、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为两翼将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预计15-17 年EPS=0.98/1.10/1.19 元,对应当日收盘价PE=26.6X/23.6X/21.7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租金下降;皮革销量下滑;环保政策约束。

  (平安证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