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企业投融资将有“统一”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5-14 14: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通。

  根据“三经普”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北京市有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法人单位42.5万个,比2008年末增长73.3%,占全部有经营活动企业法人单位的97.3%;从业人员606.2万人,占全部有经营活动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的63.1%。

  为推进北京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去年年底开通试运营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连通16个区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N家窗口服务平台,形成了“1+16+N”的服务平台网络体系,实现了对市、区(县)和重点产业集群内中小企业的服务全覆盖,为中小企业提供投融资、技术创新、创业辅导、市场开拓、信息咨询、管理咨询、招聘培训、法律维权、电子商务信息化等。

  市经信委介绍,平台目前线上系统日均访问量已超过1000人次,累计访问量超过13万人次,并且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过程有人跟踪监督。

  据悉,平台在全国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第一家采用云计算架构,提供呼叫热线、网络、移动应用、微信等多种接入方式,而且还开通了服务大厅,集中受理企业书面材料,让企业少跑路多办事。

  预计到2017年,平台将带动500家社会服务机构共同开展服务;每年组织开展服务活动500项(次),服务中小企业5万家(次),年服务满意度达9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