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住房保障房申购扫码可查 设申购条件自测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5-14 14:3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住建委微信公众号上线 设申购条件自测平台

  未来市民通过手机即可查询本市自住房、保障房项目信息,追踪申购进展。上午,市住建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居北京”正式开通。

  本市住房建设管理部门在全国率先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将与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共同搭建起政务公开、政民互动的新平台,利用即时交互平台来实现“群众办事,网络跑腿”,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更加便民利民。

  记者关注“安居北京”公众号后看到,分为 “微公开”、“微服务”、“微指南”三个版块,覆盖了首都住房和城乡系统近期所有热点政策和相关解读,包含数千条与百姓、企业息息相关的业务信息。

  “微公开”中可以查询热点政策解读、重要通知公告;“微服务”涉及“自住型商品住房”、“住房保障”、“中介机构查询”、“便民电话”等五个内容;“微指南”公布了房屋管理、人员资格管理等几类业务的办事指南。

  以“住房保障”为例,市民可以点击进入,对保障房的备案结果、摇号结果、租金补贴等进行查询;此外,它还设有在线自测平台,填入个人情况就能进行申请条件评估。

  此外,截至目前,官方微博“安居北京”已经发布近3000条,拥有粉丝约55万,覆盖8277万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