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新兴产业投融资大会召开 聚焦婚庆文创园2.0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5-14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届新兴产业投融资大会暨中国婚庆产业文创园投资洽谈会近日在北京召开。

  中新网5月14日电近日,“2015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首届新兴产业投融资大会暨中国婚庆产业文创园投资洽谈会”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鹏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致辞,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副局长邱国跃,以及婚庆产业相关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据悉,首届新兴产业投融资大会暨中国婚庆产业文创园投资洽谈会,作为2015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活动之一,将继续秉承98投洽会“大对接、大洽谈”的办展办会理念,紧紧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这两个主题,紧扣国际投资发展的新形势,突出项目洽谈实效及发布投资趋势和政策报告、介绍投资环境。本次活动聚焦婚庆产业“文创园”新业态,研讨婚庆产业相关行业新兴业态,推介婚庆产业“文创园”新模式。

  本次大会分为主会场、投资对接沙龙和行业专场三个部分,研讨内容涉及全球婚庆产业发展现状、国内外顶级文创园项目模式分析、国内外婚庆产业项目投资成功案例与婚庆产业互联网运营成功案例分享、地方政府婚庆产业文创园项目和国际热门蜜月旅游、旅拍目的地项目推介等多个议题;同时,大会将正式启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国婚庆产业俱乐部”投融资对接合作平台,助力企业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寻求更多更好的商机。

  据了解,大会邀请包括婚礼服务、婚纱摄影、婚纱礼服、旅游、婚宴、珠宝首饰、家具家电、室内装修、房产、汽车等40多个相关行业的百家企业、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文创产业项目推广的地方政府代表、开发商以及专业运营机构参与本次大会。

  据悉,婚庆产业文创园是以婚礼文化创意为核心主题,集婚礼服务机构、婚纱影视基地、餐饮宴会酒店、结婚采购中心、生态观光旅游景区等体验式服务为一体的多业态融合产业园。国内结婚消费市场潜能巨大,但婚庆产业文创园的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如何有效对接国际优质的专业资本、借鉴成熟的运营经验,充分发挥国内土地资源和基础建设的市场优势,促进一批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生命力旺盛、可持续发展的婚庆产业文创园的诞生和发展,是当前的重要课题。而“文创园”模式将通过 O2O 的形式、集约式运营、一站式体验服务完成对现有业态的转型和升级,从而引导我国婚庆产业朝着集约化、规范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婚庆“文创园”项目运营方表示,拟定在北京、上海、南京等14座城市启动20个“文创园”建设项目,通过差异化主题最大化覆盖目标人群。

  在推介会上,作为全国第一个文创园试点的湖州市吴兴区委代表也在推介会上分享了成功经验。与会代表表示将最大力度的助力首届新兴产业投融资大会暨中国婚庆产业文创园投资洽谈会的召开,并非常看好婚庆文创园2.0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