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淀高端市场飘红 永丰热地显现蝴蝶效应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52: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27日,北京土地市场举行“330”新政后首次土地拍卖,海淀永丰地块被首创置业以56.4亿元配建6.05万平方米自住房竞得,为2015年新单价地王。

  据悉,海淀永丰地块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4.3万元,预计普通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不低于每平方米10万元,海淀地王热效的推动及区域土地供应的相对稀缺,使区域内万科如园等楼盘迎来了难得的销售机遇。

  万科如园位于西山板块,紧邻北五环,新推出的楼王产品翰林府第,户型为230-260平方米,产品均价6万左右,一季度实现认购6个亿,五一集中开盘,热销35套,成交5亿。华润万橡府地处紧挨五环的上地清河区域,均价也是6万多元,一季度签约3亿,330之后累计实现认购33套,金额近4亿元。而北三环保利海德公园在去年热销之后,今年入市的楼王产品均价尚未到10万,但其一季度热销5.5亿,330新政至今认购7.7亿。

  海淀区因稀缺的土地资源、优秀的教育资源,一直备受开发商与购房者青睐,在2010年11月15日、2012年7月10日以及今年“330”新政后的首次土地拍卖上,均产生了地王。而区域内聚拢的万科、保利、华润等企业实力强、市场口碑好的品牌开发商,拥有高端物业方面的丰富经验,对产品精益求精,为海淀楼市价格上涨提供了坚实支撑。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数据显示,拥有中式大宅、十六园景及全程学区教育的五矿万科如园项目,在2015年第一季度北京市千万级豪宅销售排行榜中,获得套、面、金三项冠军。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像五矿万科如园等高端产品在产品力方面都有独特之处,已经有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在以产品力为王的海淀楼市中,或将迎来海淀10万+时代的最大利好。

  曹晓晨/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