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国际贸易摩擦涉案金额减四成

  • 发布时间:2015-05-14 09:32:3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昨天福州晚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我省遭遇的国际贸易摩擦案件有所下降,其中今年一季度的涉案金额同比减少了四成,涉案企业数也减少了五成。同时,我省部分企业也向商务部申请对国外企业展开反倾销调查。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共遭受国外贸易救济调查14起,我省共涉及10起,涉案率为71.4%,分别为反倾销调查8起和反补贴调查2起。我省涉案金额总计7963万美元,涉及企业71家,案件数、涉案金额和涉案企业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8.5%、41.4%和50%。涉案产品主要包括钢铁制品、瓷砖和树脂等产品。我省涉案金额较大的是哥伦比亚瓷砖反倾销调查和美国对华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树脂“双反”调查。

  同时,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商务部申请对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未漂白纸袋纸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商务部于4月10日发布公告立案。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和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俄罗斯和台湾地区的进口锦纶6切片进行反倾销期终复审,商务部也于4月21日发布公告立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