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烟零售价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33:5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忠权 见习记者 苏鹏)日前,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自5月10日起,卷烟批发环节税率由5%提高至11%,提高了6个百分点,并按每支0.005元加征从量税。从昨天开始,本市香烟零售价格已经开始上涨,上涨幅度大约在5%到10%之间。此次香烟涨价,加剧了专卖店、超市专柜、个体烟店之间的竞争,价格战已经打响,新烟民将会减少。

  昨天,记者在南开区一家烟草连锁店看到,店员正拿着新的价格表在更换价签。她告诉记者,昨天是接到通知价格上涨的第一天,她们店里的香烟全部涨价。涨幅最大的每条上涨60元,一般每条上涨20—30元,最低的每条上涨2元左右。例如中华牌香烟,软盒每条由原来的650元,涨到700元;硬盒每条由原来的450元,上涨到480元。在另一家大型超市烟草专柜,店员告诉记者,本市控烟效果好,香烟消费量在减少。此次为了促销,20多种在售香烟中,老板只上涨了8种,其余10多种依旧保持原价。

  记者注意到,一些个体烟店老板不但没涨价,有的还主动降价。比如,“329”中华牌香烟,原价是每条900元,现在则降到了880元。老板说,高档烟的利润还是比普通烟要好一些,主动降价则是为了巩固老客户。对于一些中低档香烟,也把零售价涨价幅度控制在了5%左右,以此来稳定顾客群,跟大型烟草专卖店竞争,靠价格优势抢夺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