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创业 教育应先行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35:59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创新力是推动社会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人才是创新的源泉、发展的动力。没有创新的人才,不可能有创业的成功,而没有创新的教育,不可能有创新的人才。因此,培养创业人才,教育要先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大学生群体选择创新创业,他们有想法、有梦想,创造力强,这些都值得肯定,但是创新创业并不能光凭满腔热情,如果缺少专业能力与基本素质而盲目创业,可能会出现“全民炼钢,尽是废铁”的悲剧。由此,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性便凸显出来,这种教育不仅体现在专业技能的培养方面,还应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学环境。

  办好创新创业教育需要改革我们的教育体系,包括理念、课程、师资、实践活动等等,真正让毕业生具备基本的做事素质。这就要求学校必须摒弃填鸭式教育、应试教育、唯金钱利益教育,营造健康文明的创新文化;要形成多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推动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标准与企业用人标准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要求对接,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创造有效途径,从而不断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