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首发股份制银行浮息存单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34:3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动态

  中国光大银行日前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10亿元浮息存单,期限2年,票面利率为3个月SHIBOR+35BP,挂牌仅3分钟即被认购一空。

  光大银行资金业务近年来稳健发展,在货币市场上优势明显,连续保持股份制银行第一名,市场活跃度位居同业前列,SHIBOR报价亦一直名列前茅。2014年光大银行通过人民银行的合格审慎评估,成为市场利率自律机制基础成员,并获得同业存单的发行、投资与交易资格。截至2015年4月21日,光大银行当年成功发行同业存单76期,累计发行金额799.1亿元,市场排名第三,发行利率均为固定利率。

  为配合人民银行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光大银行于2015年4月22日成功发行首单股份制银行浮息存单10亿元。浮息存单的推出,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丰富融资工具,优化同业负债期限结构,提升资产负债管理水平,完善SHIBOR利率曲线形成,为促进利率市场化作了有益尝试。 徐学谦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