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息化金融将成我国金融发展必然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高博)作为科博会重要活动之一,2015中国金融论坛5月12—13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来自银行、企业、投资界的数十位发言者,聚焦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一带一路”产业布局与投资、新常态时期中国资本市场机遇等论题。

  “国家对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措施的实施,意味着科技创新将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科技创新背景下的结构调整将是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东荣在论坛上说。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则在论坛上表示,近五年来,中国全要素劳动生产率的增长幅度下降到2%—3%,未来需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提高这一数字。

  “在传统的投资方面,我们要提高质量。同时要在提高全要素劳动生产率方面,要下大的工夫。那么,我们就有信心说,在‘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将达到7%—8%的水平。”朱光耀说。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