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红豆集团周海江: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应尽义务

  • 发布时间:2015-01-19 10:59: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张恒

  由新华网发起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于2015年1月1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正式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4)》。根据红豆集团在2014年履行社会责任的综合表现,以及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峰会推选红豆集团为2014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每一个企业无论大小,都不可避免地在承担着一部分社会责任,随着社会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担当起这份重任,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愿意做社会企业家,他们带领企业投身公益事业,将企业家精神和企业运营的模式投入到公益领域,虽然不能为财富增值却可以为社会价值增值,而有社会价值的企业才有机会获得长远的财富价值。红豆集团认为,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打造品牌的强有力措施,是企业回馈社会责无旁贷的义务,更是社会能够可持续发展的必须之举。

  做公益不难,难在坚持。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红豆集团身体力行。集团下属子公司,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公益项目,比如说红豆家纺的“千里传爱,温暖玉树”公益活动,至今已经持续5年。5年公益路,只是HOdo红豆家纺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

  另外,红豆集团在救助残疾儿童,帮扶癌症病人,支持南疆发展等方面都启动过相关项目。创立红豆爱康基金,红豆爱康基金由红豆集团冠名捐赠,锡山区慈善会以及乐助社工事务所共同打造。红豆集团每年向锡山区慈善会定向捐赠80万元,专项用于上述项目的实施,为锡山癌症病患者提供包含物质救助和精神帮扶在内的、多层次、全方位、综合型的慈善救助服务。另外还创立红豆慈善基金。为了帮助红豆内部的困难员工,红豆集团专门成立了红豆慈善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员工进行帮助。近年来,每年都有八十多名特困员工受到红豆慈善基金救助,每年金额都超过70万元。

  那么,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付出的投入会不会成为企业的负担?周海江认为,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应尽义务。一个没有爱心,不注重社会责任的企业,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企业。这一句话,也是红豆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诺言。

  他表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打造和提升企业形象的重要举措,做好企业社会责任会扩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信赖,进而为财富增值。因此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一个双赢的举措。企业品牌的打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履行社会责任并不会为企业带来直接的财富价值,但是通过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起的品牌口碑将会增加企业的社会价值,最终良好的口碑会有助于打造一流的品牌价值,为企业带来长远的财富价值。

  多年来,红豆集团共对外捐款物超3亿元人民币。正是因为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红豆不仅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认证的企业,还获得首届“江苏慈善奖”中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荣获“2010品牌中国慈善年度人物”称号。

  据介绍,在工信部、民政部、人社部、环保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等多个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新华网发起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已连续举办七届。峰会集专家审议审核、科学数据论证、广泛民众参与、媒体宣传监督为一体,已成为互联网和社会责任双重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高端品牌活动,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红豆集团因其一贯秉承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获得了网友们的认可与好评,票数一路遥遥领先,这种肯定与在其有目共睹的付出与坚持密不可分。(小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