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红豆集团捐款250万元支持南疆发展

  • 发布时间:2014-08-14 15:45: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陈娟娟

  新疆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重要门户。8月12日上午,中国光彩事业开展20周年之际,以“弘扬光彩精神,促进南疆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主体活动在新疆喀什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近300名知名民营企业家相聚喀什,共商民营企业援疆大计,共谋南疆发展稳定之策,以特别的爱给力新疆,为新疆各族群众造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作为企业家代表在大会作了交流发言,并捐款250万元支持南疆发展。

  在“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活动开幕式上,容纳千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在看完《战略高地新疆》宣传片后,周海江说:“专题片中浓缩的解放前和现在的发展变化让我感触很深,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就没有新疆快速发展的今天,也没有民营经济快速崛起的今天。这次来喀什印象很深刻,发展的领域也很多。参加活动的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坚持投资带动、产业兴疆的同时,积极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这些都是民营企业家牢记建设者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生动体现。”

  周海江分享红豆公益精神时说,红豆集团正是改革的受益者和见证者,从一个祠堂小厂发展到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等四大领域,2013年营业额达到435亿元。为了支援南疆发展,此次红豆集团带来了250万元的公益捐赠。多年来,红豆集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对外捐款捐物已超3亿元,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周海江还与参会企业家分享了从事光彩事业的三点认识和体会,一是民营企业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把履行社会责任纳入企业发展长远规划,三是要坚持服务社会和谐走在前。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应尽的义务,一个没有爱心、不注重社会责任的企业,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企业。红豆集团很早就开始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运行中,早在2004年,就在国内率先实施了CSC9000T社会责任管理体系。长期以来,红豆集团还积极坚持通过建设和谐企业来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做到“服务社会、带动周边、促进和谐”。目前集团共有员工2.2万人,并间接带动近10万人就业,同时带动了企业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最后,周海江还提议,新疆的发展对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至关重要。希望大家以此次光彩事业南疆行为契机,关注新疆、支持新疆,在助推新疆发展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发展与新疆发展同步。

  据了解,中国光彩事业从20年前和田“打井工程”拉开公益序幕,到现在已在边陲结出累累硕果:仅2005—2013年,新疆共实施光彩项目324个,到位资金72.7亿元,实现就业8.1万多人,捐款捐物10多亿元。(肖建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