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魅族副总裁李楠:依赖高性价比增长是危险的

  • 发布时间:2015-12-21 20:53: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12月21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年度媒体沟通会上,魅族副总裁李楠透露,2015年公司总销量突破2000万台,同比大增350%,另外明年的销量目标将控制在2500万。

  “相比于数字和规模的增长,魅族更重视用户的满意度和品牌的健康成长。”李楠明确指出,个别手机企业依赖高性价比增长的模式是危险的,健康的增长方式应该是品牌、设计、体验和服务的持续全面提升,这才是魅族最看重的目标。

  整个2015年度,魅族总共发布了6款手机。从定位“青年良品”的魅蓝系列,到“更好用的手机”魅族MX,以及首次突破3000元关口的高端PRO系列,魅族旗下魅蓝、MX以及PRO这三大子品牌的定位非常明确。

  2015年度,魅族在手机企业中保持着较高的新品发布频率,但发布会营销并非魅族看中的形式。李楠认为,产品才是支撑企业高速增长的动力。在硬件创新方面,魅族推出了集成正面按压指纹识别和触控返回Home键的mBack。软件创新方面,Flyme 5 较Flyme 4在NPS (净推荐值) 这一重要指标上达成了极大的飞跃。

  除了产品创新外,李楠认为整个2015年魅族最大的革新来自于品牌服务上的提升。他表示,用户满意度要比销量重要的多,用户享受到更好的产品体验,他们就会埋单。

  “让渠道赚钱,这是我们不同于其他品牌的一个地方。”据李楠介绍, 2015年度,魅族的专卖店从2014年的1000家增长到2000家,授权服务中心也从150家增长到300余家,它们可为用户提供从咨询、体验、售前到售后的一站式服务。除了线下的服务之外,魅族在线上推出了国内首创的mSupport远程支持服务,用户满意度达98.8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