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决策者 > 正文

字号:  

易纲:当人民币波动超过一定幅度会进行适当干预

  • 发布时间:2015-12-01 12:5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就人民币纳入SDR举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在汇率改革的过程中,人民币双向的波动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这种波动超过一定的幅度,那么央行还会果断地进行适当的干预。

  易纲说,如果大家看一下数据的话会发现,实际上现在人民币对美元的波动率是最小的,可以比较人民币对美元的波动率,欧元、日元、英镑对美元的波动率,其中新兴市场的货币对美元的波动率更大。

  今后双向的波动有所扩大是完全正常,是符合经济规律的。这种波动实际上是市场供求所驱动的。进出口、资本流动、人们预期、市场事件在不断发生变化,所有的这些信息反映到汇率上都会造成汇率的波动。

  但如果这种波动超过一定的幅度,或者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讨论的国际收支发生异动的情况下,那么央行还会果断地进行适当的干预。这个干预的结果是使得整个汇率的形成机制,从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更加平稳地走向市场化。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而且这种中国特色已经被市场所认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