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汪振和:电子商务已深入社会经济生活各个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8-11 09:1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8月10日,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在南京举行。在下午召开的“互联网+实体店:移动、本地、社交”平行论坛上,南京市商务局局长汪振和指出,南京电子商务的发展规模较大,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推动下,电子商务已经广泛深入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

  汪振和称,在商业转型的大潮中,南京市积极推进发展,促进了互联网与商业的融合。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推动下,电子商务已经广泛深入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成为企业开拓市场降低成本,也成为了提高效率新的渠道,这不仅是消费者面临新的选择,也是政府拉动内需发展经济新的抓手。

  汪振和同时介绍了南京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一是规模较大,增幅很大,2014年南京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了6656亿元,2015年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4020亿元,同比增长29.5%。快递业务同步的增长。

  二是龙头企业迅速的崛起,苏宁不断的发展,排名B2C网站前三位,成为中国供应商B2B的保障之一。2004年,苏宁易购、焦点科技、亚太化工等等平台交易额突破了百亿元。

  三是示范局面良好,八家企业成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的企业。同时拥有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省级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

  四是跨境电商快速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二元一中心基本形成,在一般出口模式运行良好的模式上,今年全省一般进口模式首批龙潭产业园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综合服务平台已经上线,特别是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试营业期间收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满足市民对进口商品旺盛的消费需求。

  五是发展模式不断创新,在网络涌现了集聚特色的代表企业,苏宁经过六年的实践,从传统连锁时代到电子商务时代,到融合线上线下O2O时代,探索了互联网的线上线下服务,品牌消费者等多方面资源的整合,成为全国商业整合的标杆。此外,还搭建了南京特色产品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的平台,汇通达聚焦了乡镇市场,创新了O2O的模式,服务网络延伸多个省份。苏宁用六年的时间经营和顾客的关系,开启了互联网全新的商业模式,全速构建了“互联网+商业”的体系。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