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林采宜:中国经济的药方是结构调整

  • 发布时间:2015-05-28 19: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5月28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携手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和中国期货业协会的支持下,以“一带一路战略下期货市场的发展与合作”为主题,在中国上海举办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表示,中国经济的药方是结构调整,并在结构调整中不断改革。中国经济的亮点是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了半壁江山,比重在不断上升。也就是说目前我国的经济结构在持续改善。工业时代带来的经济高速增长同时也必然带来环境污染,这不是中国才有的问题。因此我们应该追求经济可持续的增长。她认为下一个经济增长的机会在第三产业。支撑经济发展由制造业转变为服务业是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标志。这也是为什么认为中国经济有亮点。换句话说,煤炭比例下降对经济可持续发展未尝不是好事。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