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德媒:年轻创客认为中国仍在崛起 不担心经济危机

  • 发布时间:2016-01-29 08:1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德国电视一台1月28日报道,原题;中国“创客”看不到危机中国股市持续下跌,但这个国家的青年创客们却很少担忧,他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不减。

  这是政府支持下的“中国梦”:在北京中关村一座现代化大楼门口,“梦想实验室”几个字引人注目,旁边写着“北京创客空间”。这是一个初创公司,是设计师或仅仅有些想法的人聚集的地方,这里有明亮的办公室、3D打印机、小型无人机和年轻人。危机并没到达这里。“我们从没觉得生活会遇到经济问题”,一名创始人说,我们的设计师和程序员收入年年上涨。我们得到政府有力支持,还获得许多资源……

  几年前,在中国语言里还没有“创客”这个词。智能硬件、虚拟现实、工业数字化:这些都是初创精英们的新口号。虽然中国一些经济指标在下行,但年轻的创客们认为中国仍在崛起。他们不担心国家前景,认为中国的基础非常强,各个行业仍有许多潜力。

  中国不再是“世界工厂”,领导层希望将其打造成研发中心,找到新出路。这些年轻人就像中国领导层设想的,拥有更强的创新技能,推动中国经济不断发展。

  目前中国约有1.4亿“90后”。这些年轻人中不少是新的技术精英,在朋友圈谈的经常是新技术、新理念,而非金融市场的动荡。

  中国人口庞大,年轻创业者能找到新兴趣所在和新市场。不管有没有经济危机,创客们都有信心找到新机会。30年来,中国一直走在崛起之路上。有人说,中国只有一个机会,那就是“重塑自我”。(作者阿克塞尔·朵尔罗夫,青木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