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英媒:英国学生“进口”上海数学教师盼提高成绩

  • 发布时间:2015-11-30 11: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上海的数学老师能给英国孩子带来什么?中国在国际角力中最强大的武器又是什么?外媒称,这是今天英国报刊上可圈可点的文章。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30日报道,英国教育部与中国上海合作,“进口”上海的数学老师给英国的中学生授课、给英国的数学老师示范,刚进入第二个年头。但英国《卫报》报道说,英国教育界一些人士已经激动起来,预期在2018年的国际中学生Pisa测试中,英国中学生的数学排名能有一个明显提升。

  报道称,上海的老师教数学与英国老师教数学最大的不同有两点。

  《卫报》总结说,“上海方式”的关键之一,是每一堂数学课针对一个特定、单一的数学概念,全面和深入地围绕这个数学概念攻关,直到全班每一个学生都掌握了这个概念后,老师才往前进展。

  关键之二是家庭作业。上海的老师在上海教数学,每天都有数学课,每天都有家庭作业,每周都有考试测验。相比之下,英国的中学生,每周平均只有一两次数学家庭作业。

  《卫报》报道称,在经合组织OECD的教育排名上,上海学生的数学排名第一,英国的排名第26,这促使英国教育部“进口”上海数学老师。目前有70多名上海的数学老师在英格兰各地的中学任教。

  《卫报》引述英国南汉普顿大学教授雷诺茨的话说,在下一轮2018年的国际中学生Pisa测试中,很有希望看到“上海方式”产生效果、英国中学生的数学排名有所进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