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成美最大贸易伙伴 美对华进口需求旺盛

  • 发布时间:2015-11-06 10:12:2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彭博社4日报道称,油价下跌助推中国超越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称,美国1-9月对华贸易额达到4416亿美元,同比上升3.7%,超越美加4381亿美元贸易额,这也是1985年以来中国首次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报道分析称,加拿大最大的出口产品为原油,但相比2014年的最高点,原油价格腰斩。即便今年9月份美国从加拿大进口了1.013亿桶原油,但总价值仅为39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第二低的月份。油价下跌导致加拿大今年对美国的出口额同比下降11.6%。加拿大由于地理上与美国接壤,在1994年就实施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与美国经济联系紧密。

  数据还显示,因对中国进口需求旺盛,美国9月对华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达到362.77亿美元。分析人士称,虽然有石油因素,但是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美经济联系不断增多,才是中美贸易额不断上升的根本原因。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还显示,9月贸易逆差触及7个月最低,初步表明美元走强造成的不良影响已经消退。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透露,由于美国经济活动表现良好,内需增长强劲,美联储12月的会议很有可能决定加息。

  受美联储可能加息影响,美元大涨,黄金回吐早些时候的涨幅,5日美国股市开盘微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