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澳媒:中国人捂紧钱包 在澳大利亚购房热降温

  • 发布时间:2015-11-05 14: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外媒称,2015年,由于中国消费者捂紧钱包,外国人对澳大利亚住宅地产的需求下降,导致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面临更多压力。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1月4日报道,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达明·博埃和哈桑·陶菲克在最近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中估计,今年,“中国人对全球房地产的需求可能下降30%”。

  报道称,这一趋势似乎已蔓延至澳大利亚。

  这两位分析师称,自8月人民币贬值以来,“据称,中国竞标者在外国房地产市场中的活跃度有所下降”。导致中国人对外国房地产需求下降的关键因素并非资本控制收紧,而是中国消费者不那么自信和富裕了。

  这两位分析师写道:“根本问题在于中国经济疲软。资本外逃令信贷收紧,这反过来又抑制了中国居民的收入增长、财富和购买力。”

  他们写道:“考虑到种种因素,存在如下可能性:2015年流入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中国资本减少。”

  潜在购房者将为竞争减少的前景欢呼,尤其是那些希望在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等受海外投资者青睐的地区购房的人士。今年春天,悉尼的拍卖清盘率从一年前的75%降至64%。在各个大城市,房价涨幅趋于放缓,有大量报道称,明年价格可能开始下跌。

  很难衡量海外买家对价格的确切影响,但购房兴趣大增必定会对急速上涨的房地产价格周期提供一些额外支撑。

  瑞士信贷银行的看法并非是中国买家已经完全从市场上消失。他们表示,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对住宅地产的调查就是证据。该调查表明,在9月结束的这个季度中,外国人购买了近1/6的新房,他们在现房销售中所占份额也接近10%。 报道称,但是,上述分析师说,外国人在澳购房数量减少正值房地产市场进入“边际供过于求”状态,“为了保持价格稳定就需要增加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