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台媒:大陆新兴的水果电子商务市场缓慢成熟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1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晓雄译  责任编辑:王斌

  台湾《旺报》9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大陆新兴的水果电子商务市场缓慢成熟

  水果电子商务正在中国大陆逐渐兴起,天猫和京东等网络巨头纷纷进入水果市场,但大多数所谓的水果电商依然处于初级阶段。许多消费者开始使用手机应用程序在线购买水果,但构建成功的商业模式依然存在障碍。

  购买人群是关键。尽管白领和中产阶级表露出网购的意愿,但一项调查显示,他们在转向网购之前,会通过线下购买来获得对产品质量的信赖。大约有50%至70% 的主流线上线下电子商务水果商以室温储存水果,但高端消费者要求以合理的价格购买进口水果,这要求他们配备冰箱。但大多数线上线下水果商无法满足这一需求。

  水果的新鲜程度决定了水果商的成功与否。一些水果电商邀请水果批发商合作设立电子商务运营部,这一举措可以控制水果品质,减少采购成本。

  水果电商希望通过建设线下商店来构建消费者信任度和声誉,但运营成本太高。如果它们最终成功地建设了线上和线下商店,二者彼此之间却通常是独立运营,没能利用线下消费者群体的优势。

  大部分水果电商都用移动应用程序来销售产品,但高昂的市场推广成本却限制了它们扩大用户基础的潜力。这些问题阻碍了大多数初创水果电商的成长。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