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澳媒:中国东北虎园制造廉价惊悚

  • 发布时间:2015-08-17 14:55:3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澳大利亚新闻网8月16日文章,原题:置身中国东北虎林园的悚然世界 这像动物世界里的《饥饿游戏》。通过一张简陋“菜单”就能点活鸡、活羊甚至牛,然后将它们投放给食肉动物群。当被吓呆的家畜遭到多达20只“大猫”追捕并成为其腹中餐时,兴奋异常的看客们在旁边高呼喝彩。惨烈的血腥场面令人震惊。

  这座备受争议的东北虎繁殖场号称拥有约800只圈养的“大猫”,位于哈尔滨郊区,自诩为具有创新意义的动物保护区。由于拥有许多来自全球的大型猫科动物,包括非洲狮和美洲豹,该园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来访。不幸的是,在这些“大猫”数量增长的背后,有令人不寒而栗的原因。

  在研究和保护动物福利的名义下,这个地方为中国游客创造出一种可怕的消遣方式。一辆辆满载游客的巴士络绎不绝地驶入园区,为的是给饥饿难耐的东北虎们喂食。远处林立的高楼在提醒游客,老虎们仍远离它们的“老家”。在紧贴围墙的地方,有一排仅数米宽的围栏。一只罕见的狮虎兽被关在仅适用于中型犬的笼子内。

  有人称正通过让老虎捕食为未来将它们放归野外做准备。但现实是这些老虎将永远不可能被放归大自然。因为它们的生存环境过于人工化,已无法在野外存活,且将它们留在城市更是十分有利可图。尽管近年来这个东北虎园林已引发强烈争议,它仍在不那么令人信服的保护名义下继续经营。就在全球舆论似乎都在反对此类做法之际,每天都有更多巴士满载游客来此,通过为老虎投放活食而获得廉价惊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