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港媒:中国欲通过额外假日和旅游投资拉动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5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咪咪 伊文  责任编辑:王斌

  香港《南华早报》8月11日文章,原题:中国计划通过额外的夏季假日和旅游业投资拉动放缓经济

  国务院已推出举措,帮助振兴放缓的经济。这份措施文件于周二发布,敦促全国各地政府要鼓励旅游业及其相关消费,创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收入,改善生活质量。文件提出26条建议,包括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加大旅游业投资,创建新购物中心,提高假日预订服务以鼓励人们旅游积极性等。

  这些举措正值中国计划对旅游产业进行大检查之际,目前人们对价格欺诈和欺客宰客现象较为担忧。中国还计划提升宾馆饭店、景点景区的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落实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制度。游客不文明行为已损害了中国的形象。

  国务院要求地方政府鼓励企业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这会让职工感到高兴。

  文件敦促地方政府支持丝绸之路沿线、长江经济带等旅游地区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到2020年建设约1000个。鼓励推动邮轮和游艇旅游产业发展,鼓励社会资本大力开发温泉、滑雪、滨海、山地、养生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实现旅游景点免费WiFi、智能导游、在线预订等功能全覆盖。还鼓励发展主题公园和农村旅游。到2020年全国将建成6000个以上乡村旅游模范村,受益农民5000万人。(作者刘咪咪(音),伊文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