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英媒:世界关注十八届五中全会 经济议题重中之重

  • 发布时间:2015-07-21 09:48: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英媒:世界关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 经济议题重中之重

  英国路透社7月20日报道,原题:中国瞄准新的五年规划 官媒周一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今年10月份召开,讨论经济发展和下一个五年规划。预计中国经济出现1/4个世纪里的最弱增长,当前中国政府正在想方设法促进经济的增长。

  据报道,上述决定是在由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的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做出的。报道没详述细节。

  此类会议正式叫法为全体会议,通常每年举行一次,往往是为今后几年制定关键政策。去年的全体会议重点关注依法治国,而2013年的那次会议上,习宣布了雄心勃勃的经济改革计划,预示中国经济从基础设施和出口驱动增长,转向更慢、更平衡和可持续的增长。

  中国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将是一份重要文件,概述国家优先事项及确立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中国经济目前仍面临重大下行压力,预计政府会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

  法新社7月20日报道,原题:报道称,10月份中国共产党将举行重要会议 中国共产党将在10月份举行会议,为今后5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确定航向。

  上世纪70年代邓小平时期中国开始改革开放以来,市场经济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该国仍受一系列五年计划的指引。据媒体报道,中国的下一个五年规划是从2016年到2020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