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美媒:医疗市场—中国房地产商追逐的新金矿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12: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欣译  责任编辑:王斌

  彭博社7月8日报道,原题:中国开发商利用医疗闪电战追逐下一个金矿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已开始追逐他们眼中的下一个重大商业机遇——医疗市场。

  随着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速下滑,不少负债的开发商把医疗产业当成有利可图的替代产业。在全中国133家上市房企中,至少有15家实现了多元化经营,闯入医院、养老院等领域。

  大多数公司正逐步转型,也有一些完全退出房地产市场。上月,一家之前从事工业地产开发的地产商改为医疗科技公司。中国开发商一直受困于未售房屋存量过高的问题。尽管有复苏迹象,但目前的房屋销售增长与此前十多年20%的增速无法相比。开发商需要新的尝试来维持利润增长。

  与之相比,医疗服务的需求正在中国不断增长,公立医院难以满足需求。政府希望到2020年将医疗服务产值扩大到8万亿元,并加大对私人投资医疗行业的融资支持。麦肯锡的亚历山大·吴说,中国中产规模不断扩大,加上人口老龄化趋势,医疗服务成为颇具吸引力的行业,需求增长旺盛。

  总部位于中国南方的绿景控股公司计划通过募资200亿元布局医疗服务行业,包括医院和因特网医疗等。上月,该公司宣布将出售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子公司,计划退出房地产市场。

  今年6月,恒大健康产业集团与一家韩国公司共同在中国北方开设了一家医院,提供整容、抗衰老等服务。

  专家提醒,一座医院从动工建设到开业运营需5至7年,这不同于房地产销售的投资快速回报。“这并不是个高盈利行业。唯一能够保证的是,若医院运营良好,未来一年取得稳定盈利的可能性很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