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美媒: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8个令人意外的事实

  • 发布时间:2015-07-09 08:1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福布斯》7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8个令人意外的事实 “摩登系”《2015年中国奢侈品蓝图》梳理出有关中国消费者的8个事实,这是每个想要在华成功的品牌都应了解的。

  1.他们比你想的要年轻。与通常的西方奢侈品消费者不同,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普遍年轻,平均年龄33.1岁,超过80%的人在25岁至44岁。

  2.他们没你想的那么有钱。这些人的平均家庭年收入是83361美元。相比之下,在美国,有一辆豪华车的车主年均收入99364美元。

  3.大多数已婚有孩子。82%已婚,家有18岁以下孩子的达65%。

  4.他们是手机族。98%的中国消费者有智能手机,这是个惊人数字。且相比西方同类人,他们更多地通过智能手机购物。

  5.他们都有微信。在中国,社交媒体渠道不同于我们所熟悉的那些。90%的中国消费者用微信。但只有39%的西方奢侈品牌有微信账号。

  6.他们喜爱中文品牌名。有个中文名是在中国市场推广成功的一大因素。对中文品牌名称的搜索量比对官方英文名称的搜索量高出13%。

  7.他们喜欢在零售店购物。67%的奢侈品购买(在中国)和54%的海外购买都发生在实体店。

  8.支付宝是一种重要购买手段。信用卡和银联仍是两大支付方法,但第三方支付手段的份额正不断扩大。去年中国40%的奢侈品买主使用过支付宝。

  中国消费者变化很快,过去30年来,从只认识3个品牌标志到知道近20个。中国人今年出国旅游达1亿人次,这就意味着西方消费者知道的,如今中国消费者也会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